马院举办“尽职履责,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讲座

发稿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347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9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王祥兴老师为全体教职工作题为《尽职履责,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与全体教职工参加。

作为上海市劳模与有着46年党龄的50后老党员,王祥兴老师的讲座完全没有空洞的说教与自我标榜,而是深入浅出,结合自己在新中国的成长经历娓娓道来,用鲜活的案例来阐释如何做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在简短回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背景、重大意义与内容后,重点讲述自己作为50后共产党员中的一员,在经历困难年代到改革开放初期到今天的黄金时代这样历史转换过程中,如何凭着对党的信念与建设国家的信心,克服种种困难尽职履责的故事。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精彩纷呈,老师们用“震撼心灵”一词来形容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与思政课教师,在工作中要以王祥兴老师为代表的50后老党员为榜样,舍得付出,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对学生、对他人坦荡真情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