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稿时间:2016-07-05 浏览次数:256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630日下午,马院直属支部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处于上外“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阵地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根据三月份的部署,马院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务实致用与逐步深入的原则,在前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不拘一格创新讲座方式,由分管财务的办公室主任陈晓老师与院长赵鸣歧老师联合做讲座。

在辅导讲座上,赵鸣歧院长首先根据自己近年学习体会,精炼准确地从宏观视角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思路,即: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党百年与建国百年两个百年目标;道路、理论与制度三个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与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战略布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执政党六大建设;人民主体地位、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推进改革开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走共同富裕道路、促进社会和谐、和平发展、党的领导八个坚持;最后赵院长将系列精神归结为一个梦想。赵院长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强化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自觉增强政治意识与看齐意识。

陈晓老师表示自己作为学院财务会计与支部纪委委员的“关键少数”,尤其重视《条例》、《准则》的学习,指出《准则》、《条例》紧扣“廉洁自律”、覆盖全体党员,强调自律与他律、立德与立规的结合,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陈晓老师还结合自己的财务工作,对学院的财务制度与分配原则进行具体解释,并表示愿意接受领导干部与全体教职工的监督。

马院全体党员纷纷表态,要努力贯彻中央精神,坚持宏观方向与微观实践结合,强化党员意识,落实“合格”标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