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稿时间:2016-07-05 浏览次数:249

624日,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围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就“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召开了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全体党员一起收看了新华社微电影《红色气质》。电影用95秒的时长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的光辉历史,各个时期的先烈与英模“同框”定格,过去与现在彼此“穿越”。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主题在影片中彰显。与会党员表示共产党人身上的“红色气质”,既是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与坚持,也是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的底气与标志。

党总支在党课中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党员将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并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但应该“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还要“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以此作为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尺和铭牌。党员讲规矩,就要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做到知大知小、知进知退、知荣知辱、知是知非,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共产党员的奉献更多地表现在日常、平常、经常,凸显在关键之时、群众危难之处。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要四讲四有的标准作为一个党员的合格线,立足本职、时时自查自纠,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第一线实现党员的人生价值。

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总支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落实“三贴近”原则。即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一切以实际出发,围绕大学章程和学校十三五规划,打造部门国际化办学品牌与特色。贴近生活,就是以学校文化建设为基地,以教职工在校工作、生活为源泉,满足学校师生不断增长的精神文明生活的新需求。贴近群众,就是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办师生之所盼,充分体现师生意愿,满足师生需求。为营造成长、成事、成才的立德树人高校育人环境不懈努力、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