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学院直属支部举办“两学一做”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129

为响应校组织部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网络教育学院于2016617日下午邀请校纪委监察处处长韩殿秀老师来学院举行讲座。讲座由网络教育学院直属支部书记李楠老师主持。

韩老师的讲座以《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条例>及其背后的故事》为题,全面系统性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讲座中,韩老师详细讲解了《自律准则》和《处分条例》中的条款,并且辅以大量生动的案例。从而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和理解了这两份党的纪律文件。

讲座得到了支部党员的热烈欢迎。在学习中,大家聚精会神听讲、全神贯注记录,不愿放过任何一个细节。韩老师细致的讲解和生动的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大家的理解,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讲座结束后,我院支部党员踊跃发言,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通过此次学习,学院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刻地理解了《自律准则》是对于党员“立德向善”的个人修身要求;而《处分条例》则是“立规惩恶”的组织“清洁剂”。同时也梳理清楚了“纪在法前”这一正确的党纪国法之间的关系,并且进一步意识到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双重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两份纪律文件严格要求自己,提升个人的思想境界,从而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