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员观看微电影纪念建党95周年

发稿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20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近期,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观看学习了新华社最新制作的微电影《红色气质》,并通过微信进行了观后交流。

《红色气质》总长905秒,高度浓缩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来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走过的道路。学生党员王瑞说:“九分钟里,我们跟着一张张照片穿行在党和国家近百年的记忆中。时代在变,光阴流转,和平代替了战火,繁荣驱散了积贫积弱,但共产党服务人民的无私无畏确如视频中贯穿始终的国际歌一样,从未间断。”

此次的微电影运用了现代技术和手法,通过历史照片讲述与三维特效结合,使得故去的共产党人跨越时空,与同志“相聚”,与家人“重逢”。张雯泽同学说,先烈与英模的“同框”定格,过去与现在的彼此“穿越”,使得每个镌刻历史中的名字都变得鲜活而真实。马宇薇更是说道:“那些革命先辈和我们一样,有热爱他们的家人,有那么多牵绊难以割舍,但在当时面对家国利益时,他们毫不犹豫的放弃自己的一切,将自己全部投身于革命,奉献给国家。

学生党员们还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了分享交流。曾经在大学期间应征入伍的杨宇龙同学将“95”这个数字与95式自动步枪相联系,介绍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如今紧握在手保卫祖国的这一强力武器。与片中的瞿秋白烈士是高中“校友”的丁羽则说,在缅怀曾经的同时,我更感到有一种继承和发扬的责任促使我前进。

看完影片,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有了更真实的理解。这红色气质,是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的奉献的气质,是困难面前百折不挠的坚韧的气质,也是一种傲骨,一种坚持,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担当与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我们更应该缅怀先辈们的光辉业绩,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 “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是法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结合党史学党章”的组成部分。此前,法学院已组织三次专题党课学习和一次实地参观学习,学生党员们还分组设计微信推送,通过学院分团委“法意视线”微信公众号进行党史党章知识宣传。(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