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系党总支为海外党小组成员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稿时间:2016-06-21 浏览次数:141

614日下午,西方语系2016级海外党小组出征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系党总支书记忻炯俊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张敏老师、辅导员景飞鹏老师及40余名新一届海外党小组成员共同出席。在出征仪式上,忻炯俊老师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为全体成员上了“学做文化使者,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就如何在海外留学期间做一名合格学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忻老师指出: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严守政治、把握原则、坚持“底线”。面对海外复杂的政治环境,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守思想阵地,提升党性修养。第二,要树立目标、认真学习、做好本业。党员不仅要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馈国家与学校的信任,为身边同学做出表率,更要将个人的学习成长与国家的发展进步联系起来,形成坚定的理想信念,身体力行地实践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努力实现专业学习和思想层面的“双丰收”。最后,要架起桥梁,做好使者,努力奉献。留学生代表着国家与学校的形象,学生党员更应带头发挥自身语言文化优势,在海外诠释好中国立场,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以自己的专业特长争做合格党员。此外,忻老师还从生活、学习的实际出发,代表我系全体教师向小组成员表达了真切关怀和美好祝愿。

此外,在出征仪式上系党总支还明确了新一届海外党小组工作计划和任务要求,并向海外党小组成员授予党章、国旗和党徽,以庄严的交接仪式传递期望与责任。最后,即将出征的新党员在党旗下郑重宣誓,所有在场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对誓词的重温中,进一步坚定了信念、铭记使命。

随着我校国际化办学的不断深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出国比例不断增长,西方语系海外党小组在2009年应运而生,借由海外社会实践与组织生活等形式为留学生党员的继续教育和培养保驾护航。海外党小组出征仪式于每年6月举行;今年,系党总支围绕“两学一做”主题,通过专题党课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学生党员意识,提升学生党员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