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稿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240

61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杨波副教授应俄语系学生党支部邀请,就“外事翻译中的讲政治、有信念”这一主题,为俄语系的党员同学们带来“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本次学习由俄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陈雪莲主持,俄语系兼职组织员陆永昌教授出席了会议,俄语系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讲座中,杨波副教授结合她在俄罗斯红场阅兵直播中的同声传译经验,教导同学们在外事翻译工作中讲政治、有信念,做一名合格党员。她从工作经验、工作日常及语言实践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描述了翻译工作的真实图景,告诉同学们不仅要注意提高专业素养,也要在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讲座后,杨波副教授与俄语系党员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出了生动的回答。回答中,她讲述了在俄罗斯新闻社中文编辑部工作的经历及收获,还结合在国宴上的工作经历,传授了翻译工作的礼仪。她说,作为一名语言专业的共产党员,要有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才能在外事翻译工作中代表国家,不负使命。

最后,支部书记陈雪莲与陆永昌教授分别作出总结,鼓励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两学一做”精神,学有所悟,努力学习和工作,争做一名优秀的在校党员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