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党员专业教师开设专题党课

发稿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333

近期,法学院举办两场专题党课学习, 分别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宇伟及党员教师华瑀欣主讲,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建立95周年。

为迎接建党95周年,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宇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学生党员主讲“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专题党课。他结合大量史实,生动地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史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重温党的发展历程与党章沿革与中的重大变革。最后,孙老师表示,党课培训的时间毕竟是有限的,希望各位党员同学在课余时间主动投入时间精力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党章,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时刻以党章为镜鉴,约束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员教师华瑀欣的专题党课则围绕松江的历史与革命传统展开。华老师概括了松江从古至今的发展历史,讲述了松江这片土地上曾经孕育出的成就和贡献介绍了侯绍裘、姜兆麟从清朝末年到抗日战争时期松江当地的革命志士与他们的光辉事迹鼓励党员同学继承松江优良的革命传统,不断提高自我,为谱写光辉的党史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学生党员们既熟悉了松江历史上的重大革命事件也深化了对党章、党史等知识的理解,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得到增强学生党员们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身,努力奉献社会。

本次的两场党课也是法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党课的第三与第四讲。此前,优秀毕业生党员毛秀、辅导员刘洋也曾为学生党员授课,在法学院师生共同参观宋庆龄故居时,优秀学生党员志愿者还为参观师生党员开展了现场党课。(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