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党课

发稿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143

201668日,根据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汇聚一堂,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永老师给大家解读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内容和意义。结合“两学一做”的精神,徐书记主要从为何要抓党建、如何抓党建这两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对于 “为何要抓党建”,徐永书记指出是由党的性质和地位决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代表。只有抓好自身建设,提升党员和党组织的能力,才能做到名副其实,切实完成领导中华民族完成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光辉使命。从这一角度看,党建工作的意义不言自明。

对于“如何抓党建”,徐永书记主要从三点出发进行了讲解。第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更加明确党的性质和党的工作方法。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通过逐一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系列讲话,回顾党的历史,可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和工作方法。徐书记还建议大家去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因为那里陈列了党章的演变历程,对党章的深入学习和理解非常有效。第二,需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徐书记指出我们可以从党风、校风、院风三个层面将“两学一做”理念落实到具体中作中。从党员教师来说就是要随时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在行政岗位上、在教学工作中、从身边小事起,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和党的意识,遵守教师行为规范,提升个人的工作协调能力,有效改善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与时俱进,争做先锋模范。第三,需要注意几个关键要素。徐永书记指出,除了遵守具体规定外,党员更重要的是提升思想上的认识,没有信仰,很多事情可能就不能坚强下去。党员同志们要通过不断学习和工作中的磨练,在精神上不断提升自我。徐老师强调各位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更高的角度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各位教工党员对“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意义以及如何贯彻实践有了更好的理解,也激发党员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除了集体学习外,学院教工支部还组织大家充分利用微信群这个网络平台开展在线交流与讨论,从而提升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参与度和学习效果。在今后的学习中,管院教工支部将继续探索创新形式的学习方式,推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有效开展。(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