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师生党员参观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和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稿时间:2016-04-26 浏览次数:893

为落实学校党委要求,鼓励党员师生积极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和学院合作,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于2016423日组织50余名师生党员参观了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和淞沪抗战纪念馆,激励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大家争做合格党员。

上午师生一行来到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大风大雨也没有阻挡师生党员们的热情,雨中在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徒步更是锻炼了大家的意志品质。师生一行在园内漫步,在精致的木栈道和平台上欣赏江景,在气势恢弘的吴淞炮台纪念广场感受历史风云的变幻和冲击。当天下午,大家来到位于临江公园内的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教师和学生党员们都十分认真地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实物等文物,聆听专业讲解员的详细解读,回顾中国军民在淞沪抗战中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

参观之后,教师支部成员与学生支部成员就地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师生互动的方式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党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有幸能有机会集体参观,对党的历史和征程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也对在我党带领下国家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大家表示不能忘却历史,在缅怀那些中华民族忠魂的同时,更深感自身肩上的重任,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振兴,党员们要不断学习进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为建设和谐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参观成员将撰写以此为主题的思想汇报与党组织进行沟通,并与学院党章学习小组其他成员进行交流和分享。

本次参观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在工会的组织下,部分非党员教师也参加了参观活动,部分教师在结束上午松江的专四监考任务后也冒雨专程参加了下午的参观活动。

本次活动是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的“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一。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针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特点,积极创新党建教育平台和方式,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和爱国情怀。这是在实践中发挥党组织、团组织作用的良好典范。学院党总支将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逐步开展覆盖全年度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近期学院也在同时开展“两优一先”、党员示范岗评选等活动,鼓励师生党员立足自身实际,勤学敬业,争做合格党员。学院总支将通过制定 “两学一做”年度学习计划,依托各支部、党章学习小组、学生社团,将本次学习活动在学院中层层推进。活动期间,学院将利用新媒体“上外管院”微信号党建板块全面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并通过学习手册汇编、书画展、党史答题、全体党员会议、主题组织生活会、优秀党员教工分专题讲授党课、学生志愿服务与实践活动、及时分享和总结等多种学习形式落实教育内容,确保每位党员学得深入、做得扎实,强化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