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系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开展红色电影观摩活动

发稿时间:2016-05-09 浏览次数:116

421日,法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两学一做”动员会。通过会前在法语系教工党员支部微信群的宣传工作,全体党员已经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较为明确。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支部书记郝佳再次向全体党员强调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尤其是要从法语系特色出发,立足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坚持“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为充分发挥支部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在校党委学习教育方案的指导下,法语系教工党支部共同讨论了本支部“两学一做”的具体学习方案及措施。立足创新学习模式,制定了通过线上微信群讨论和线下组织生活相结合,专题讨论和党课学习、视频学习相结合,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互动相结合,校内学习与校外企事业单位共建相结合等“四个结合”学习活动方案,力争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的一部分,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歌剧电影《白毛女》。这部作品作为红色经典其中的人物和故事已经多为人知晓,但是完整看过的同志并不多,尤其是支部中7080后的党员同志们。大家都被电影中优美的歌剧演唱和人物形象的刻画所深深吸引,对黄世仁穆仁智等恶霸行为深恶痛绝,对杨白劳的懦弱逃避怒其不争,对喜儿和大春勇于反抗并最终获得新生而欢欣鼓舞。

在接下来的学习活动中,法语系党总支及全体党员将认真落实“两学一做”教育方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切实把做合格党员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