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稿时间:2016-04-15 浏览次数:132

近日,校党委制定了《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在全校范围内拉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帷幕。为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拓展学习教育形式,营造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校党委组织部充分利用“上外党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学习教育资料,开展线上学习教育活动。

 “上外党建”公众号精心收集各类学习资料,先后发布了有关学习党章、党规、准则、条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及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等学习教育资料;为方便党员查看《党章》、《准则》、《条例》等文件全文,公众号特别设置了“学习资料”栏目,提供相关文件的链接,为师生党员提供了便捷的学习渠道。公众号还对基层组织开展的各类学习教育进行报道,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

目前,在“上外党建”微信公众号上正在开展“‘两学一做’集徽章,立德树人谱新篇”主题活动。校内党员提交参与学习教育的场景照片或者学习心得,可以点亮对应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及“做合格党员”徽章。党员提交的学习素材由公众号汇总整理后定期发布,便于学习交流。活动不仅能够反映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最新情况,更能起到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积极性的作用。下阶段,为增强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公众号还将推出“组织生活去哪儿,你我来接龙”主题活动。

在做好校级党建公众号建设的同时,学校积极培育二级单位党建公众号,努力实现多层次、全覆盖,已有“上外西方语系党建”、“上外德语系学生党建”公众号投入使用,“上外研究生党建”、“上外金贸党建”、“上外日院党建”和“上外法语系党建”公众号正在筹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