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院总支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6-05-11 浏览次数:94

56日,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王少荣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党总支书记施桦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下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施书记指出,我们党在前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党员把握“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认真开展学习,自觉对照践行,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系列讲话统一起来,按照“四讲四有”标准,争当合格党员,确保取得实际成效。施书记还就创新学习方式倾听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参加“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主题征文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工支部书记王少荣介绍了本支部的学习教育方案,明确了将积极利用新媒体创新学习载体,通过“双结合”即学习和讨论线上线下相结合、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党员爱岗敬业承诺等活动,并通过民主评议等方式对实践效果进行检验。

会上,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就《“两学一做”学习辅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学习内容,开展了坚定党性修养、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集体学习和讨论。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教师加深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理解。大家普遍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一项常规性、常态化、制度化的党内学习教育,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讲,是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有针对性地解决教学、管理中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做贡献,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早在今年3月,日院党总支就向全体师生党员通报了即将开始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大致内容和要求,通过网络转发推送了各大官方媒体和上外党建官方微信的相关内容,为正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预热”,并要求大家积极参加组织部开展的“两学一做”集徽章活动。总支还会同教工支部分别为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精挑细选了学习材料和辅导资料。校党委的学习教育方案下发后,总支立即召开会议就如何在我院组织好学习教育活动进行研究,对各支部制定学习计划给予了具体指导并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学生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也已经按照计划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