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教工党支部多元方式解读”两学一做”学习内涵

发稿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86

2016415日下午俄语系教工党支部在虹口校区1号楼626室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启动学习活动。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皮凡倩老师主持,她传达了我校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给所有支部党员下发了学习辅导材料和党徽。

为了让党员教师们理解两学一做的内涵和意义,教工支部采用了全新的学习模式,选取新华网《探究两学一做》的动画视频集体进行观看,分别从两学一做是什么,学什么,做什么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两学一做”概念和具体内容。观看后在座每位党员纷纷表示视频内容解释到位易懂,形式展示清晰生动,不仅有助于老师们理解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也有助于党员思考怎样学,如何做。结合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学习要求,俄语系党员老师们还围绕如何有效开展俄语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学习模式,研讨主题、特色内容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皮书记在活动最后总结中讲到,系党总支将采纳党员老师们的合理化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俄语系学习教育方案,每位党员教师要进一步深刻理解“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在学习过程中注意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实践相结合,学和做都不要停留在表面,要结合俄语系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合力推动俄语系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