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学员来上外调研交流

发稿时间:2016-05-04 浏览次数:105

(摄影:顾峰、顾超)

49日,浦东干部学院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学员来到上外虹口校区就互联网和数据库支持下的舆情研究工作开展调研交流。该培训班学员是来自各部委各省市的新闻发言人,对上外富有特色的舆情研究有着浓厚的兴趣。上外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曹德明出席了调研交流会,副校长杨力主持会议。

姜锋阐述了上外“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进步,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办学理念,并着重介绍了上外在多语种外文网站传播、国际舆情研究分析、慕课等方面所做得尝试和探索。曹德明介绍了上外的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重点讲解了上外目前的正在大力推进的“多语种+”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战略。

上外中国国际舆情研究中心专题介绍了国际舆情分析研究的整体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咨政启民、服务社会方面等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经验。培训班学员与上外国际舆情研究中心的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外党办、党委宣传部、学科办、科研处、新闻传播学院、中国国际舆情中心等负责人和师生参加了调研交流会。(新闻传播学院)